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提前谋划 积极开展增发国债资金现场监管

  为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增发国债支持灾后恢复重建和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重大决策部署,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前谋划,赴地开展增发国债资金现场监管。 

  一、周密部署,筑牢监管基础 

  一是及时制定监管工作方案,组织人员认真学习研究增发国债资金有关政策依据,开展培训交流,全面熟悉增发国债资金监管业务;二是与省级发改部门和财政部门积极沟通,详细了解河北省增发国债项目的总体情况;三是利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进行数据的初步比对分析,为现场监管筑牢基础。 

  二、迅速行动,实现良好开局 

  河北监管局切实提高站位,把增发国债资金监管作为2024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作为、抢抓开局,扎实开展增发国债资金现场监管。一是现场调阅项目前期手续、施工、资金拨付等项目资料,认真梳理每一个项目,做到对项目全流程心中有数;二是深入施工现场一线,详细了解受灾情况以及工程进度,为后续监管奠定良好开局。 

  三、总结经验,提升监管质效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举一反三,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规范完善增发国债监管工作流程,推动线上监控与线下监管协同发力,同步关注金流、项目流、实物量,严把增发国债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环节,督促管好用好增发国债资金,加快项目推进,不断提升监管质效,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