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廉政建设

河北监管局:三举措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问题

  为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河北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工作,结合局内实际,认真安排部署,三举措做到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纠“四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讲政治高度审视“四风”问题,以实际行动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中秋节前夕,我局召开党组会,传达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工作的通知》和省直纪工委《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安排全局党员干部通过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闻通报,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对照检查。通过打招呼、发信号、支部会议传达等方式,早提醒,早纠正,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三是畅通举报渠道,严格执纪监督。局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提醒谈话、廉政监督卡等制度。局机关纪委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强化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的警示教育与监督管理,畅通反映党员干部“四风”问题的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