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廉政建设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积极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不负部党组殷切期望,全面推进职能转变的有为之年。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河北监管局大力开展以“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为主题的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加快监管局职能转变,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学习能力和政治素养,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一、准确把握主题,深入研究思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财政部《关于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的通知》要求,迅速研究制定《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方案》,确定活动内容和方式,引导和鼓励全局党员干部按照文件要求,紧扣主题,深入思考,开拓思路,踊跃参加学习研讨活动。

  二、立足本职工作,创新方式调研。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主动性和能动性,通过电话、传真、邮件等非现场方式开展调研。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结合个人工作实践,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研究改革新动向,深化对重大财税政策的理解,加强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思考,既结合河北财政“特色”,找准监管的“立足点”;又抓住河北财政“矛盾”,把准监管的“着力点”,在结合学习和工作实践的基础上总结形成学习体会、调研心得和工作建议等文字材料,并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推荐优秀学习成果。

  三、评选优秀作品,注重成果应用。为强化鼓励引导,充分发挥激励作用,机关党委组织成立评委会,对各支部推荐的优秀学习成果开展评优,并将优秀学习成果报送人事教育司。同时,在办公平台进行集中展示所有参评作品,汇总整理相关文字材料,加强成果总结和利用工作,将学习研讨成果切实用于改进和完善工作,力争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