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廉政建设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迅速学习贯彻财政部党组书记讲党课暨“警示教育周”动员大会精神

  近日,河北监管局党员干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财政部党组书记讲党课暨“警示教育周”动员大会,聆听刘昆部长讲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和邹加怡副部长“警示教育周”动员讲话精神。

  会后,河北监管局立即召开大会,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刘光忠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刘昆部长专题党课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提高走好第一方阵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加强机关政治建设的内涵要求;要深刻认识“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监管局干部首先是政治干部”的政治属性,深入理解“财”和“政”的有机统一,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邹加怡副部长的动员讲话要求,开展好我局“警示教育周”活动。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结合本职工作,研究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建设模范机关的具体举措。按照《财政部河北监管局2020年“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要求,把“警示教育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抓紧抓实抓到位。党员人数较少的支部,可联合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和学习交流,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