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廉政建设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学习贯彻财政部内控委视频会议精神

  近日,河北监管局内部控制委员会主任刘光忠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财政部内控委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强河北监管局内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好部内控委视频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各处室要迅速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内控建设,规范工作流程,防范内控风险,推动河北监管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程丽华副部长和许宏才副部长讲话要求,按照部内控办有关工作部署,持续深化内控建设。一是进一步强化内控意识。要强化自我约束,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减少自由裁量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把强化内控意识的要求体现到各项业务工作中,体现到河北监管局内控制度制定、执行、监督、评价全过程,持续抓好内控管理工作。二是进一步修订完善内控制度。要按照新修订的《财政部内部控制基本制度》要求,结合此次部内控委视频会议中指出的问题,全面分析查找内控制度制订和执行中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修订完善内控制度既要体现监管局履行新职能的要求,又要符合工作实际,既要科学严谨,又要易于实施。三是进一步抓好内控制度执行。要强化制度意识,认真落实内控制度要求,持续强化内控日常管理,规范业务工作流程,把风险防控做细做实,有效提升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