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廉政建设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监管三处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河北监管局监管三处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在“六个进一步”上持续下功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监管三处支部全体党员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为党管好钱袋子是财政工作的使命所在,财政干部必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走好第一方阵。

  二、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在提高政治能力、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牢记初心使命、办好为民实事上下功夫,在把握历史规律、积极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在强化底线思维、应对风险挑战上下功夫,在发扬革命精神、提升能力作风上下功夫。通过学习党史,深刻领悟初心宗旨,始终保持鲜明本色,聚焦财政核心职能,以卓有成效的财政监管工作推动积极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一是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不断深化对党史的系统把握。二是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三是深刻领悟革命精神,加强部史部风学习,大力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