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交流体会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三个聚焦”提升属地中央预算单位
人员信息审核工作质效

  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河北监管局坚持统筹谋划,加强沟通交流,努力克服预算单位户数多、资料多、时间紧等困难,遵循“三个聚焦”的工作方针,从严从紧开展2022年中央驻冀预算单位人员信息审核工作。

  一是聚焦政策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预算审核视频培训会议精神,紧扣监管局开展属地中央预算单位预算编制审核有关要求,通过政策讨论会、培训会等方式,聚焦人员信息审核的各项政策规定,确定审核要点、明确政策口径、统一审核尺度,吃准吃透政策文件要求,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聚焦审核促成效。以目标为导向,加强审核过程的质量控制,提升人员信息审核工作成效。通过设计人员信息审核模板、审核过程问题登记表等记录表格,对预算单位资料报送质量、数量、时限等关键信息进行登记,实时掌握人员信息审核工作进度和质量情况,实现对预算审核结果可追溯,预算单位预算申报工作质量可评价。

  三是聚焦沟通优服务。加强内外部沟通工作,加强信息共享,强化解释交流,提升服务质量。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及时向局领导汇报审核工作情况。加强审核成员间沟通,确保审核工作的审核项目同步、尺度统一、口径一致。强化同预算单位的沟通联系,指派专人通过微信群、电话、邮箱等方式,及时收集审核资料,通报审核结果,认真倾听预算单位诉求,提升服务针对性和有效性。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