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机关党建

河北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创新工作机制 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按照局党组和机关党委部署,监管一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 “回头看”要求,结合新的职责定位,牢固树立服务理念,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方式方法,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力推进工作转型。

  一是主动与省级部门开展工作对接,完善工作联系机制。局领导带队主动拜访省财政厅、税务局等省级部门,推动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作联系机制,加强信息数据共享。监管一处积极与省财政厅等部门对口处室加强工作联系,建立完善信息交流渠道。

  二是加强与基层财政联系点对接,强化动态监控。探索建立重大财税政策落实和地方财政运行情况直报制度,加强与基层联系点工作联系,定期收集整理数据,及时了解财政收支管理、预算执行及重大财税政策落实情况,不断强化财政运行动态监控。

  三是增强工作敏锐性,深化调查研究。坚持服务落实和完善政策这一导向,从单一反映情况向综合归纳、深入分析、提出对策转变。多层次掌握全面情况,多视角反映实际问题,加强分析、研判,为上级决策提供基础数据和第一手资料,并力争提出针对性强的工作建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