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机关党建

河北监管局: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努力开创河北财政监管事业新局面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近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泽昌为河北监管局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动新时代河北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对全体干部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正确认识和把握其精髓要义,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理论武装到位、贯彻落实到位,不折不扣地把“两个维护”落实和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各方面各环节,在更名设立财政部监管局的新形势下,增强信心向前看,把坚守初心和践行使命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满腔热情。

  二要持之以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执行和维护“铁一般纪律”,努力筑就“铁一般担当”。坚持和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体现到日常的一言一行之中。

  三要营造监管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弘扬正气树新风,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打造团结向上的机关文化。

  四要努力提高履职本领,在学习中领悟提高本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实践中锻炼提高本领,注意提高站位,注重提高执行力,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在总结中沉淀提高本领,交流经验教训,进一步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履职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