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机关党建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监管五处认真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

  2020年是监管局更名设立后的第二年,也将是我们扎实推进职能转变、切实转变工作重心、积极贯彻落实监管局三定方案的有为之年。根据人教司《关于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的通知》要求,河北监管局监管五处组织全处干部进行了学习讨论,围绕部党组、局党组要的求,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确保重大财税政策落地见效,不断提高绩效评价、会计监督和专项检查工作质量,开创财会监督工作新局面。

  一、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监管局首先是个政治机关,必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用政治学习来引领各项业务工作。推进重大财税政策在河北的贯彻落实,首先要弄清楚政策出台的背景、目的是什么,把这些搞清楚了工作的重点就出来了,就不会走弯路。

  二、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率。现在是知识经济时代,谁掌握信息谁就有发言权,信息化必将改变我们原有的工作模式,我们要充分利用现有的信息系统,收集、整理、分析和利用信息。就会计监管来看,会计师事务所信息报备系统以及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就是我们监管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的一大利器,要充分利用好。

  三、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本领。新职能赋予了新任务,对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在强化政治学习的基础上广泛开展业务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尤其是会计准则、执业准则的领会和运用、绩效评价的方式方法等方面需要通过学习和工作来融会贯通。

  四、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既需要来自外在的约束,更需要发自内心的认同。要形成遵规守纪习惯,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让制度、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