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机关党建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夯基筑底 服务履职 启动“基础建设年”工作

  为更好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管局职能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河北监管局认真谋划部署,启动“基础建设年”工作。

  一、明确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中央编办关于财政部各地监管局的“三定”规定,按照部党组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打基础、强根基、培能力、提水平,有效发挥监管局新职能、拓展新思路、实现新作为,努力开创河北财政监管事业新局面,为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把握四项原则。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财政部各地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深化对财政监管工作政治性的认识。二是强化问题导向。通过强化基础建设,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三是坚持目标导向。以充分发挥监管局职能作用为目标,通过强化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财政监管工作。四是突出结果导向。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属地贯彻落实,充分发挥监管局贴近地方、熟悉情况的优势,为落实和完善财税政策、加强和改进预算管理提供重要支撑。坚持寓服务于监管之中,积极服务河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抓好四个建设。一是抓好方式方法建设。以大兴调研之风、增强服务意识、增强合作意识、借助外部力量为切入点,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切实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抓好业务基础建设。建立健全数据库和资金台账,积极挖潜、整合工作数据,进一步夯实业务基础,提高工作效率。三是抓好内部管理建设。以内控建设、岗位建设、重点工作督办机制建设为抓手,不断规范内部管理,有效防控风险。四是抓好制度机制建设。围绕更加成熟、定型的目标,加快推进制度建设,落实好工作统筹机制、同地方有关部门的工作联动机制,保证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