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机关党建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近日,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好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为主题,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河北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河北监管局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领会刘昆部长重要讲话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一、坚持政治引领,增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深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既是重大政治任务,又是重大政治责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二、注重以上率下,全员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局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学习,局党组书记多次作出批示,部署相关工作,抓好责任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注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走在前,做表率。运用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带动全局党员干部抓好学习研讨,提升学习成效。全局党员干部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

三、聚焦高效履职,自觉运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指导财政监管工作。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最根本的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主动将财政监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部党组的工作要求,提升财政监管能力和水平,有力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结合监管局新职能,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理顺工作机制,更好发挥监管局职能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