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机关党建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河北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履职尽责,坚决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及时跟进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召开后,河北监管局党组迅速召开党组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各支部及时跟进学习领会,并结合监管工作实际明确工作着力点。4月22日,局党组召开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财政部关于强化扶贫资金监管的有关要求,贯彻到具体财政监管工作中。

  二、深入思考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河北监管局通过集中学习、分组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思考谋划,准确把握脱贫攻坚面临形势任务和困难问题,积极探索优化扶贫资金监管模式,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联系实际学。河北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属地实际,充分发挥监管局职能作用,谋实抓好2020年扶贫资金监管工作。一是明确工作重点,将属地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工作作为发力点,及时研判形势,分析解决问题,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二是积极主动作为,了解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情况,强化资金监管,既总结经验,又发现问题,提升使用绩效,助力属地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任务。三是提升服务意识,开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财税政策调研,支持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