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机关党建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雄安监管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期,根据河北监管局党组部署要求,雄安监管处组织全处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财政监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推进雄安监管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鼓足干劲、主动作为,扎实做好雄安财政监管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努力。

  二是深入学习理解。财政部各地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利用集中学习、“学习强国”平台、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抓好自主自觉学习,反复研读、加深理解,主动思考、积极落实,在即将到来的“十四五”规划期间进一步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服务支持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

  三是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贯彻全会精神,紧密结合雄安建设发展实际,全面履行财政监管职责,充分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不断提高财政监管工作质效,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督促防范化解新区财政运行风险,为新区财政打造高质量全国样板和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