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机关党建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近日,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河北监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及有关处级干部列席。局党组聚焦主题,坚持把问题意识贯彻始终,确保开出高质量。

  一是精心制定实施方案。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局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从严从实,精心谋划、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对各个环节工作做出周密安排。二是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局党组及党组成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明确政治责任。通过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书面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查摆边反思,认真查摆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局党组书记主持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认真对党组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进行审核把关。三是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局党组坚持严肃、规范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局党组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局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进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营造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

  本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增强了发现、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下一步,局党组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完善整改措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