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机关党建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认真学习刘昆部长专题党课精神

  近日,河北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刘昆部长“以史鉴今 资政育人 奋力开创财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专题党课。通过学习,支部同志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到能力素质、工作作风“双提升”。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历史发表系列重要论述,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把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突出“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要求。

  二是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财政监管工作点多、面广、量大,每一项监管工作都涉及不同的政策制度和知识,这就要求监管局干部要不断拓宽视野思路,运用科学方法、练好一身本领,在工作实践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从党的财政史中汲取宝贵精神财富,立志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诚传人。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严谨细致、勤勉敬业等优良作风,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在各自岗位上实现更大的价值。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做好财政监管每一项工作,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