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机关党建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三个坚持”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监管二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总目标,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集中学习坚持“走深”。根据财政部及局党组的实施方案和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集中学习时,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学习党史和学习党的重大理论、财政史以及做好财政监管工作,扎实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实际谈学习体会,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

  二、个人学习坚持“有恒”。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好学习计划和目标,用好财政干教中心、学习强国APP等载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坚持每天学党史,每天有提升,日积月累,更好的感悟党的初心、理解党的使命。

  三、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做实”。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和智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扎实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立足本职工作实际,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寓服务于监管之中,做好政策宣讲、业务指导等服务工作。同时,通过赴相关单位实地走访、集中座谈等形式,了解其面临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并积极向上级单位反映,推动财政预算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