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支部活动

河北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全力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

  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顺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出的重大课题。为响应河北省“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号召,11月20日,河北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共同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财政部党的建设的实施办法》《关于加强省直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

  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逐条解读了31条关于加强和改进财政部党的建设的任务和措施,指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财政的职能作用,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随后,大家对标对表《机关党组织质量提升标准》,共同探讨目前支部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及解决方案。

  会议要求支部党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相关精神和工作要求,突出加强基础工作、基本制度、基本能力建设;要坚持从最基本的要求抓起,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党支部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契机,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