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支部活动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三举措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按照河北监管局党组统一部署,近日,监管四处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建学习活动,以党建引领业务,双抓双促,积极推进地方政府债务与金融监督取得成效。

  一、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果。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通过支部党员轮流讲党课、摘抄重要段落、制作学习小册子、心得体会评比等形式激发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使全体党员能够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二、聚焦主责主业,精选学习内容。在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选取与自身业务紧密相关的重点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围绕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经济社会风险;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围绕抓实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工作等具体要求开展深入研讨,进一步明确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增强业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巩固学习成果,做到双融双促。将党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高支部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平衡好促发展和防风险的关系,聚焦地方政府债务和区域金融风险防控等相关内容开展工作,努力做到谋划方向准确、组织实施有力,成果利用可靠。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