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支部活动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满怀深情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工作

  春节前夕,河北监管局克服疫情影响,通过登门拜访、快递寄送、电话网络沟通等多种方式,满怀深情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退休干部20人,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保障他们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河北监管局始终高度重视生活困难党员和退休干部走访慰问工作,把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局党组统筹部署,机关党委精心组织,办公室密切配合,确保走访慰问活动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二、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为切实做好走访慰问工作,机关党委全面了解生活困难党员和退休干部的基本情况,着力做好前期准备。一是确定生活困难党员名单。通过各支部申报、机关党委研究、局党组审定,确定生活困难党员名单,并在全局公示。二是确定慰问标准和经费来源。统筹安排省直工委下拨慰问金、党费和机关经费,确保慰问经费保障到位。三是制定走访慰问安排表。统筹安排参加慰问人员、慰问品采购、车辆调配、快递邮寄等具体事宜,逐项落实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责任。

  三、尽心竭力,务求实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在先,以满腔的热情和深厚的感情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切实为生活困难党员和退休干部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一是局领导亲自带队,到2名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家中登门慰问,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悉心关怀他们的身体健康,认真倾听他们的生活状况,耐心了解他们需要的帮助,并给他们带去新春的祝福。二是采取多种形式进行走访慰问。对于石家庄市居住的走访慰问对象,挨家挨户登门慰问,将慰问品送到走访慰问对象家中。对于外地居住的走访慰问对象,通过快递寄送、电话网络沟通等方式开展慰问工作,将慰问品通过快递寄送到家中。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登门慰问过程中,认真做好人员防护、慰问品消毒等工作,合理安排参加慰问人员,避免人员聚集。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