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支部活动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坚持履职尽责

  近日,河北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 铭党恩 强党性”主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赵权伟同志以“感受经济发展伟大成就 续写财政改革全新篇章”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通过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在财政工作中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心,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一、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充分展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通过深入学习党史,使每名党员干部能够真正的认识和把握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丰富经验,获得思想的启迪、知识的武装,提高工作本领,以扎实行动和务实作风推动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二、深刻认识财政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我国“国家账本”的变迁,折射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的成就,各项事业的发展上都能看到财政资金的身影,真正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告知于民。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每名党员干部更加认清当前财政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坚决做到勇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在财政监管新征程中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履职尽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财政工作实际,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的高度,践行初心使命,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财政监管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认真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的落实,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