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财政预算监管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三个“更加注重”谋划好2021年会计监督工作

  河北监管局高度重视会计监督工作,坚持聚焦会计法规准则制度的执行,围绕提高企业会计信息质量和中介机构执业质量,认真谋划2021年度会计监督工作,履行好会计法赋予财政部门的会计监督职责,切实发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和掌握实情的优势,不断提升财政部门的监管权威,在服务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方面当好参谋助手。

  一、更加注重主动作为。要切实提高大局意识,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党组的工作要求,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同时,要干在当前,想在长远,提前加强分析预测,争取工作主动。

  二、更加注重统筹协调。做好会计监督工作,维护会计法规准则制度权威,要更加重视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内部、系统上下、社会力量等各方面的沟通协调,发挥各自优势。将会计监督和重大财税政策落实监督、绩效评价等工作有机整合,统筹推进,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成效。

  三、更加注重调查研究。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特别是会计监督,要想从发现问题到提出行得通、真管用的好建议,就必须真正把情况摸清、把症结分析透。改进调研方式,提高调研质效,真正使调研过程成为锻炼队伍、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过程。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