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财政预算监管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三个“严格” 扎实做好机关工会预算管理工作

  强化预算管理是工会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的重要手段,是工会财务管理的重要内容。河北监管局高度重视机关工会预算管理工作,立足新时代工会主责主业,坚持服务职工,扎实做好工会预算管理,切实提高工会财务会计管理水平,为工会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提供基础性保障。

  一、严格落实编报要求。根据《工会预算管理办法》要求和河北省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的具体部署,按照“统筹兼顾、保证重点;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真实合法、精细高效”的原则,坚持全口径预算、全过程管理,结合本年度工会工作计划,合理确定收入,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能。

  二、严格履行编报程序。在深入征求干部职工关于工会活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编制工会经费年度收支预算表,经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审查同意,报省直工会批准。通过严格预算编制,增强预算执行刚性,切实提高工会财务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

  三、严格把握使用方向。在落实勤俭节约要求的基础上,坚持工会经费服务职工的使用方向,不断优化工会经费预算的支出结构,努力将更多的工会经费用于为职工服务、活动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大病医疗互助等,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切实增强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能力,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