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财政预算监管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做实做细雄安新区财政日常监管

  为进一步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河北监管局切实加强雄安新区财政日常监管,着力在全面、及时、精准、有效上下工夫,积极推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在新区落地见效,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

  一是财政运行监管。完善规范化运行分析机制,定期对雄安新区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分析,每月形成《雄安新区监管信息》,为上级提供决策参考,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新区督促整改,促进新区各级财政平稳运行。

  二是转移支付监管。健全转移支付动态监管机制,实现月度监控转移支付范围“全覆盖”,督促新区加快资金使用进度。加大直达资金监控力度,紧盯资金流向和具体使用情况,为充分发挥直达机制政策效果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政府债务监管。强化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情况月度监控,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推动新区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密切跟踪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存量化解工作,推动新区加强隐性债务管理。

  四是部门预算监管。结合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工作进展,积极与北京监管局、雄安新区管委会沟通协调,做好新区中央部门预算监管对接工作,确保预算管理工作平稳衔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