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雄安新区财政监管>新区动态

雄安新区大宗建材集采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8月31日,雄安新区大宗建材集采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服务平台按照“政府搭台、企业交易、公开公平、全程监控”的原则,展示新区建材集采目录、建材采购公告、中标公示等内容,并直连社会化交易平台为建材采购方提供优质交易环境。建材采购方在服务平台注册成功后,可通过服务平台“交易大厅”内直连的任一交易平台进行建材交易,无需重复注册。

  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正在推进建筑材料集中采购工作,主要围绕“一套制度、一个平台、一套标准、一套目录”展开。根据《雄安新区建筑材料集中采购管理暂行规定》,雄安新区大宗建材集采服务平台作为政府平台,将为新区建材采购工作做好服务保障,接入河北钢铁交易中心等知名电商提供在线交易服务,新区建材采购方可通过新区服务平台内任一直连的交易平台发布建材需求信息。

  “一套标准、一套目录”即建材标准和集采目录,委托中国建材协会等专业机构编制建材标准,有效保障建材质量。同时将按照规范化流程建立集采目录,集采目录供应商征集公告将在雄安新区大宗建材集采服务平台公开发布,各界供应商可根据平台发布的公告要求,提交有关材料并经专家审查合格后即可进入新区建材集采目录,供应商入围后将由平台统一组织注册,为建材采购方提供优质供应商资源。集采目录将根据新区建设需要和供应商履约情况实行动态管理。

  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对建材的需求量不断上升,为保证建材供应质量,促进建材行业发展,雄安新区大宗建材集采服务平台将成为主管部门监管建设项目建材质量的重要途径,助力雄安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