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雄安新区财政监管>新区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应邀参加雄安新区财政“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

  近日,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应邀派员参加雄安新区财政“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会议由雄安新区管委会组织召开,雄安新区财政部门有关负责人、河北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各方共同讨论了雄安新区财政“十四五”规划相关研究方案。管委会有关同志介绍了新区财政“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研究重点和编制思路。河北大学等参会专家学者就研究内容发表意见。河北监管局雄安监管处有关同志在讨论中建议:一是坚持依法理财。严格遵守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坚决按照法定授权履行财政职能,严守底线红线;二是深入落实中央财政改革要求。积极推进中央明确要求实施的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等改革政策落地见效,不断提升政府治理效能;三是紧密结合新区规划建设实际。以支持和服务规划建设为核心,以项目需求为导向,将财政管理与规划建设紧密结合,有效支撑保障各类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感谢河北监管局长期以来对雄安新区财政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监督,此次座谈会上又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下一步,新区财政部门将认真研究吸收各方意见,积极开展规划编制工作,为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