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雄安新区财政监管>新区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雄安新区注重提升减税降费政策企业获得感

  河北监管局近期通过开展日常监管工作了解到,雄安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结合推动“放管服”改革,突出结果导向,积极落实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各项税费政策措施,注重以企业获得感衡量政策落实效果。

  一是政策知晓“一个不能少”。及时向县级政府传达国家各项优惠政策,专门对税务干部就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进行线上培训,积极通过有关媒体、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向纳税人推送有关政策信息,确保将政策传递到每一名纳税人。

  二是答疑解惑“一趟不用跑”。通过政务服务等平台,对纳税人反馈政策执行中的疑难问题做到即问即答,实现享受优惠政策全程不需纳税人到现场咨询,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对纳税人普遍反映的问题进行归类汇总,定期在政务平台集中“答疑”。

  三是责任落实“一竿子插到底”。建立优惠政策宣传贯彻和落实情况工作台账,责任到人,定期跟踪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效果,建立应享受未享受优惠政策企业清单,根据实际情况逐个进行销号管理,确保国家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切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