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雄安新区财政监管>新区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三个维度”加强雄安新区直达资金监管

  为推动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在雄安新区深入实施,河北监管局从“三个维度”强化雄安新区财政直达资金监管,为充分发挥直达机制“精准滴灌”政策效果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利用监控系统,督促资金直达终端。通过比对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数据与省财政厅下达资金数据,督促新区财政部门及时下达拨付资金,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将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实现直达资金“一竿子插到底”。

  二是定期现场核实,关注资金使用成效。关注直达资金使用“最后一公里”情况,紧盯支出形成和实际效果,督促支持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等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和帮助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实际困难等政策落地见效。

  三是建立监管台账,紧盯抓实问题整改。分类梳理、逐笔登记直达资金监管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新区有关财政部门整改。密切跟踪落实情况,推动新区财政部门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及管理,提升直达资金的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