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雄安新区财政监管>新区动态

河北监管局:雄安监管处认真研究谋划2022年工作

  近期,河北监管局雄安监管处按照财政部关于做好2022年财政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局党组工作要求,认真研究谋划2022年雄安财政监管工作,力争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更好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上来,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主动服从服务大局,全力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按照2022年监管局财政监管工作指引,紧密结合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实际,牢牢把握工作原则和职责边界,强化“探头”“哨兵”“参谋”作用,找准工作发力点和突破口,细化夯实各项“规定动作”、丰富拓展“自选动作”,确保财政监管职责落实落细见效。 

  三是加强监管创新,确保提质增效。勇于打破监管思维定式,不断拓展财政监管视野,运用开放的思维、创新的分析情况、解决问题、提升效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运用区块链、大数据等数字技术提升监管工作效能,推进雄安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