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雄安新区财政监管>新区动态

河北监管局:做实做深做细雄安新区财政日常监管工作

  为进一步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河北监管局切实加强雄安新区财政日常监管,着力在全面、及时、精准、有效上下功夫,积极推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在新区落地见效,促进不断提升积极财政政策效能 

  一是财政运行监管。完善规范化运行分析机制,定期对雄安新区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分析,每月形成《雄安新区监管信息》,为上级提供决策参考,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新区,促进新区各级财政平稳运行。 

  二是转移支付监管。健全转移支付动态监管机制,实现转移支付监控“全覆盖”“全周期”,督促新区加快资金使用进度。加大直达资金监控力度,紧盯资金流向和具体使用情况,为充分发挥直达机制政策效果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债务金融监管。强化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情况月度监控,对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推动新区建立长效机制规范管理。积极开展中央金融企业日常监管,推动新区守住风险底线。 

  四是部门预算监管。结合新区承接北京高校、医疗机构、企业总部等标志性疏解项目工作进展,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做好新区中央部门预算管理对接工作,确保预算监管平稳衔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