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雄安新区财政监管>新区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强化监管举措支持雄安新区2022年建设

  近期,河北“两会”公布了雄安新区2022年重点建设任务,河北监管局第一时间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强化相关监管举措,支持推动新区同步推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顺利开展。 

  一是对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加强重点资金监管。紧盯新区启动区、起步区和容东、容西等重点片区以及东西轴线、R1线等重大项目建设资金筹集及管理使用,建立健全重点资金动态监管机制,推动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二是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开展重点项目调研。围绕推动新区承接北京高校、医疗机构、企业总部等标志性疏解项目落地,开展专题调研,研究分析疏解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促进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成效加快显现 

  三是对创新驱动发展类项目,督促提高资金绩效。关注智慧城市、空天技术产业基地创新产业中试基地、数字经济等创新发展项目推进情况,对涉及使用中央财政资金的进行跟踪问效,推动新区建立健全以项目主管部门为责任主体的常态化绩效监控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