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雄安新区财政监管>新区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雄安监管处扎实做好2023年档案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水平,扎实做好2023年档案管理工作,雄安监管处组织开展档案业务学习和档案整理工作,推动档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加强档案业务学习。深入学习我局有关内控管理要求和档案管理相关规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档案管理工作作为加强内控管理的重要工作,不断提高档案管理水平。 

  二是加强档案审核管理。通过全面梳理上年度档案工作情况,总结档案管理存在的不足,进一步规范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移交等各个环节工作,保证档案要素齐全、签章完整、程序规范。 

  三是丰富档案管理手段。建立档案电子管理台账,确保档案管理不重不漏、不留盲区,提升档案查用效率,便于交接归档,以高质量档案管理促进雄安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