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雄安新区财政监管>监管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开展中央财政支持雄安新区综合财力补助资金专项调研评估

  为加强雄安新区中央综合财力补助资金监管,发挥督促资金使用效益,在按月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动态监管基础上,近期河北监管局对资金使用开展专项调研评估:一是客观评估资金使用成效。通过座谈及现场核实实物工作量等方式,深入了解补助资金政策在雄安新区规划编制、白洋淀治理、建设资金保障过程中的使用情况及支持效果。二是剖析面临困难及成因。逐项梳理雄安新区统筹使用补助资金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剖析影响资金使用效益的深层次体制机制原因。三是研提政策建议。结合日常监管有关情况,对理顺新区财政资金管理体制机制以及下一步提高中央财政支持政策落实绩效研究提出政策建议,为有关方面提供政策参考和决策支持。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