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雄安新区财政监管>监管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学习贯彻预算法实施条例推动雄安新区财政监管再上新台阶

  预算法实施条例是深化财政改革和预算管理的重要举措和制度成果,是新时期财政监管工作的重要法规依据。为更好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河北监管局以学习贯彻预算法实施条例为契机,切实加强雄安新区财政监管,着力推动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

  一、依法依规开展监管。深入推进预算法实施条例在雄安新区落地实施,按照法定授权全面履行财政监管职责,发挥就地就近优势,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落实,督促新区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确保新区各级财政不触底线、不越红线,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完善财政监管机制。对照预算法实施条例,围绕预算编制、执行、调整以及资金拨付、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环节,逐一梳理监管重点,健全覆盖新的财政运行全过程的监管机制,推动新区财政收支规范化、管理模式化、操作程序化。结合新区智能管理手段,实时监控财政资金运行和管理情况,推动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加强监管成果运用。加强与新的审计、纪检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加大监督检查整改落实力度,强化跟踪督导,推动建立资金监管长效机制。同时,推动新区建立资金绩效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对预算单位和项目单位资金绩效不高的,及时停拨或收回资金,并依法依规予以问责。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