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雄安新区财政监管>监管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推动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在雄安新区落实落细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河北监管局将财政直达资金监管作为2021年雄安财政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直达资金监管,推动财政直达资金机制在雄安新区落实落细。

  一、加强政策宣传和调查研究。在2021年扩大中央直达资金范围后,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财政部有关工作要求的政策宣传,密切关注新区落实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的新情况、新动向、新做法,客观反映直达资金成效,推动提高直达资金使用的效率和效益。

  二、统筹系统监管和现场核实。充分依托财政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督促雄安新区各级财政部门按规定将直达资金指标、支付、台账数据等信息及时准确导入系统,实时动态监控资金分配下达和支出情况。对系统提示疑点及时开展现场核实,督促支持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等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和帮助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实际困难等政策精准落地见效。

  三、推动问题整改和机制建设。督促新区各级财政部门落实有关责任,对监管发现情况和基层反映的困难,支持、帮助有关部门予以解决、改进和提高,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核审批及资金拨付流程,推动直达资金使用安全、高效,真正发挥惠企利民效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