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雄安新区财政监管>监管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五个维度”
做好重点生态保护修复治理资金绩效实地评价工作

  按照财政部有关工作要求,我局于近期开展了河北省重点生态保护修复治理(第三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在对试点地区开展实地评价工作中,我局从“五个维度”开展工作,为高质量完成此次绩效评价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进行材料核实。对照财政部制定的实施方案,对试点地区提供的项目管理、资金使用、产出目标完成情况、综合效益等佐证资料逐项进行核实。对提供资料内容不完整、不充分的,及时督促有关被评价单位尽快补充。

  二是开展访谈座谈。为从全省角度深入了解情况,我局邀请财政、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有关部门负责人员进行座谈,对有关地区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相关负责人员进行访谈,掌握第一手情况,为开展综合分析评价提供支撑。

  三是发放调查问卷。发放调查问卷108份,考虑到山水林田湖资金主要用于支持植树造林等项目工作,调查问卷发放对象主要为有关地区的居民、村民,目前问卷已全部收回进行统计。

  四是深入实地勘查。邀请生态环境、自然资源部门的有关专家,共同对中央资金支持的部分项目进行现场勘查,深入了解项目管理及效益产出等情况。

  五是加强评调结合。注重了解重点生态保护修复治理资金政策在实施中的实际情况,认真分析成因,提出政策建议,为完善有关政策提供参考,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