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雄安新区财政监管>监管动态

河北监管局:局领导到监管一处雄安监管处联合党支部指导集中学习

  近日,局党组全体成员深入监管一处雄安监管处联合党支部指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党组书记、局长刘光忠同志指出,本次支部集中学习选题得当、组织周密、准备充分,较好的体现了党建业务融合的要求,展现了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刘光忠同志强调,要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提高走好第一方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认真履职尽责,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领会“财政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要求,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永恒的学习任务和主题,解决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提供有力政治保证。二要强化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是党的最基本的组织单元、战斗单元,要加强党章党规学习,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重点在理论学习、党性锻炼、遵守纪律、担当作为方面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引导,使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阵地、攻坚克难的堡垒。三要提高履职能力,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紧密结合监管局高效履职要求,坚持从政治高度看财政、跳出财政干财政、立足职责干好监管,提高对自身职责和工作的认知水平。党员干部要主动明责加压,切实提高政策水平、提升专业能力、培养创新能力、增强协调能力、注重文字能力,把工作实绩作为检验党建成效的重要标尺。 

  监管一处雄安监管处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将局领导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中,努力提高履职尽责、开拓创新能力。一是坚持高质量要求,把“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落实”作为长期重要工作谋划好、落实好,全面客观反映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强化创新理念,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联合党支部优势,及时查漏补缺、总结经验,尽快形成体现河北特色、符合转型要求的工作机制,打造精品工程、亮点工程,争做党建业务融合的表率。三是突出协同特色,抓好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局领导要求,进一步完善局内与相关业务处室、局外与省级职能部门的协同机制,畅通数据信息交流渠道,形成独有的信息指标体系,更好的服务上级部门决策。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