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雄安新区财政监管>监管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雄安监管处与雄县财政部门座谈

  为全面深入了解雄安新区县级财政运行情况,近日河北监管局雄安监管处赴雄县召开座谈会,就县级“三保”保障、直达资金管理以及县级承接新区重点项目等情况,与雄县分管财政的县领导及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中,雄县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前财政运行情况,重点介绍了“三保”保障、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和预算平衡中面临的困难,并就改进新区对下财政体制、提高中央资金使用绩效等提出建议。

  调研组对雄县财政部门在克服疫情影响、保持财政平稳运行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反映的情况,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要求,坚持把基层“三保”放在首位,积极筹措财力提高基本民生支出保障能力,合理引导预期,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二要严守风险底线。加强直达资金管理使用,通过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对冲缓解预算平衡压力。强化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管控,认真落实暂付款消化有关政策要求,增强财政可持续性。三要创新体制机制。合理合规运用财政政策工具,建立市场化投融资机制,积极筹措资金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