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雄安新区财政监管>监管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积极调研雄安新区留抵退税政策执行情况

  实施力度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有效举措。近期,为更好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财政部河北监管局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对雄安新区留抵退税政策执行情况开展调研。 

  一方面,深入了解政策执行情况。通过数据分析、个别抽核等形式,详细了解雄安新区税务部门税收征管、政策执行等情况重点关注留抵退税政策落地中存在的困难,着力推留抵退税政策在雄安新区落实落细。另一方面,关注对县级财政平稳运行的影响。深入分析雄安新区三县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对财政运行的影响,结合近年来新区县级财政收支平衡整体情况,研判县级财政运行的风险点,督促做好相关预案确保县级财政平稳运行。 

  下一步,河北监管局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关注留抵退税政策在雄安新区落实情况,进一步丰富监管手段,强化动态跟踪,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