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雄安新区财政监管>监管动态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推动雄安新区做好2022年专项债券发行管理使用工作

  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是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抓手,在带动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宏观经济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落实财政部关于督促指导地方加快地方债发行使用有关工作要求,河北监管局雄安监管处与雄安新区财政部门就2022年专项债券发行管理使用情况加强会商对接,推动新区从三个方面做好有关工作。 

  一是切实做好债发行准备。加强对投向领域以及项目合规性、成熟度、融资收益是否平衡等的审核把关,区分轻重缓急,切实加大对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等新基建的支持力度 

  二是加强债券发行与库款管理的统筹协调。对于预算已经安排债券资金的项目,在债券发行前先行调动库款进行支付,债券发行以后及时归垫,切实保障重大项目顺利实施。 

  三是加快已发行债券资金的拨付使用。督促项目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加快专项债券资金拨付使用进度,2021年发行的专项债券原则上在今年5月底前拨付使用,今年发行的专项债券尽可能在年底前拨付使用,充分发挥专项债券拉动有效投资的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0日